山东寿光:“菜博会”引才助力农业创新发展
2019-03-05 10:31:00  来源:zuzhirenshi.com  作者:寿才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山东寿光充分发挥“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引才品牌优势,打造集聚农业领军人才、高新技术项目和拉长农业产业链条的合作交流平台。

  “菜博会”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先后举办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蔬菜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17场,邀请210多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对接交流,全国各地50多家农业企业在70多项新技术领域达成合作意向。“菜博会”注重创新技术研发体系,深度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在新品种引领、新技术应用、新功能转化等方面实现较大突破。目前,吸引30多所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参与新产品、新技术展示,签约农业高科技项目7个。“菜博会”打造了设施蔬菜全产业链条展示平台,以此为依托,先后举办农业科技大讲堂、农业技术讲座等活动40多场,现场培训各类农技人才12000多人,推广新农业生产技术模式90多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