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间市景和镇“花海经济”带火乡村游
2019-05-23 11:1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李世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行走在通往河北省河间市景和田园景区的景观大道上,可以看到,油菜花竞相开放,各色芍药花姹紫嫣红。盛开的花朵与田园相映成趣,使这里成为京津及周边游客踏春赏景的好去处。

  游客王刚家住北京,这次专门打了个时间差带着全家到这赏花。“原本以为赶在这个时间游客会少一点,没想到依然是人山人海。在鲜花的萦绕下,这里的景色非常迷人,全家拍了很多照片。”

  景和镇宣传委员范振朋介绍,从2015年起,当地流转4.3万亩土地,成立兴丰农场、京南牡丹生态园、意馨生态观光园3家合作社,就此拉开了花卉旅游产业的序幕。通过试种繁育和引进优良品种,上千种花卉迅速在这里生根开花,不仅吸引了大批游客,也带火了当地的乡村旅游。现在“河间花海”已经成为京津冀游客的“打卡胜地”,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多达十万人次。

  借助人气,“花海经济”打开了财富之门,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家里的土地流转到农场,每亩每年至少收入600元。再加上在餐厅当服务员,月收入至少2000元,比以前单纯种地收入翻了好几番。”石灰屯农民韩树莲说。

  据悉,2018年河间景和田园景区全年接待游客180余万人次,直接带动近千名附近村民实现就业,并吸引带动周边3000多农户人均增收超万元。预计到2020年,园区将实现总产值24.9亿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