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杭州的感谢信: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2020-02-12 14: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江文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防控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浙江省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居家隔离对象及出行不便的家庭提供生活上的便利。日前,该支部收到了一封来自杭州的感谢信,讲述了一段乐于助人的感人故事。

  写这封信的主人是浙江省发改委服务业处的陈旭芳,她的父母居住在松门镇的海天茗苑小区,其中父亲已经87岁高龄,去年下半年刚从医院出来在家休养观察,基本无法自理,全靠老母亲一个人照料。

  “原本我和爱人准备在春节前回乡探望两位老人的,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暴发,我们不得不临时取消回乡探亲的计划,而我前段时间又被抽调到省防疫工作领导生产生活小组专班,更加没有时间回老家了。”陈旭芳说。

  出行管控发布后,陈旭芳夫妻挺为两位老人而担忧的,两位老人不仅年世已高,还不会用手机网上购物。长久下去,恐怕面临着生活必需品无法保证窘境。作为远在杭州的子女因限制出行无法给予及时照料,陈旭芳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情急之中,通过亲戚联系到了松门义工队队长何荣富。

  “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一打,何队长很快就答应下来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而且很快跟我妈联系上,将家里的菜送过去,这菜还是他家里自己种的,而且是不收分文,那说实在的我当时真得感到无以言报,给他钱他坚持不肯要。”陈旭芳被感动了,他告诉笔者说。

  后来,何荣富了解到老人家里没有口罩,他就拿出了义工队里所剩不多的4个口罩,送给了老人。“两位老人身体弱,他们现在是最需要的,我们自己虽没了,但还可以去想办法的。”

  2月11日这天,何荣富在与老人通电话的过程中,了解到其长期服用的药物即将吃完,又赶忙前往药店为其采购,顺便他们还去了趟松门的育英菜场,买了老人爱吃的白萝卜。

  何荣富表示,疫情期间,老人如果有电话打过来,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去照顾她,给她提供各种各样的方便。疫情结束以后,如果两位老人哪里有不方便的,只要一个电话,我们都会去帮助她们,另外,还会经常电话问候,跟她联系,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义工队帮忙的,都会尽量去帮忙她。

  据了解,为帮助居家隔离对象及行动不便的困难家庭,抗疫期间松门镇临时组建了一支“红色帮帮团”,由义工队党员组成,帮助他们代跑、代办,采购必需的米、菜、油等生活物资,以及买药,送尿毒症患者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等,尽量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在感谢信里,陈旭芳对义工队予以了充分肯定。她说,在这次全民抗击疫情当中,何队长他们所付出的不仅仅是体力上的,有时还包括金钱上的无偿付出,同时还可能面临着难以预策的健康风险,甚至生命危险,当时对她来说有种绝处缝生的喜悦,终于找到救星了,还有久违的感动,特别的温暖。

  “作为温岭人,我为温岭的慈善组织,包括温岭人的慈善胸怀感到骄傲。”她笑着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