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家乡代言·柳心红香橙
2019-11-29 14: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广西上思县那琴乡排柳村第一书记 朱辛华

  电话:13978894111

 

  红香橙飘香小山村

 

  冬日的广西上思县排柳村的大山深处寒意袭人。冬日虽寒,但村里却充满了欢声笑语。树上一个个压弯枝头的橙子,地上一筐筐摘好的果子整装待发,果林里还时不时传来摘果人爽朗的笑声。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采摘红香橙,装满箩筐,而后搬至坡下平地,分拣,装箱,再装车外运。忙碌中的欢声笑语和收获的喜悦给深山中的果园平添了几分温暖。

  红香橙果大形好,皮薄光滑,果肉橙红,肉质柔嫩,口感香醇,风味独特,一经上市就颇受果商们的青睐,而每年的十一月到次年一月,正是红香橙的主要收获时间,越往后果子会越来越少,价格也会相对升高。

  自2017年开始,为了助力群众脱贫,上思县那琴乡排柳村成立合作社,开始打造红香橙产业基地。如今,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其中39户已依靠红香橙产业实现了脱贫,日子过得就像那树上的红香橙一样红红火火。这几年来经过技术改良,排柳村还树立起了自己的品牌“柳心红香橙”。柳心红香橙吃起来,口感更爽口,余味无穷,欢迎订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