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用好乡音土调 “唱”响党的声音
2019-11-26 16: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肖翔文 时良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中全会绘蓝图,国家治理启新篇,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近日,在连云港市灌云县同兴镇三川村党群活动广场上,镇机关党员志愿者、老支书、老党员等新组建的“乡音土调”说唱团用快板、淮海戏、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唱”响党的声音。这是连云港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面组织全市乡镇和村党组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连云港市针对农村党员年纪普遍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等实际情况,创新形式,用好“乡音土调”,调动广大农村党员学习积极性。在学习教育中,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老干部、离任村干部和本土文艺工作者,自编剧本,充分利用老党员、老干部的说服力,用说唱、小花船、顺口溜、民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增强宣传实效。组织乡镇领导班子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带头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了解民情,通过“四不两直”调研,深入寻常百姓家,与群众多说家常话、体谅话、民间话,用乡音打开话匣子、掏心窝子,巧用乡音土调听真言,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

  结合在全市开展的寻找“初心分享员”活动,选树了100名“党性观念强、大局意识强、表达能力强、参与意愿强”的“四强”型党员作为“初心分享员”,成立10个“初心分享团”,走进各个乡镇、农村与“乡音土调”说唱团一起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先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