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坤湖
2020-08-05 17: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广西百色凌云浩坤村第一书记 刘栋明

  电话:13877197552

  浩坤湖,一块泊在万山丛中的翡翠

  “流水潺潺,碧山如洗,风月烟霞……渺渺溟溟。”明末土司岑云汉在《游东湖记》里写下的“浩坤湖印象”,赞叹的正是大山深处广西百色凌云县浩坤村的这汪碧水。

  凌云县浩坤湖山水生态体验区距百色市53公里,开车2个小时即达。烟波浩淼、碧波连天的湖泊被巍巍高山所环抱,因湖中岛屿交错、水天一色、《我的七年》影视剧拍摄取景地而闻名于世。

  浩坤村地处石漠化片区,基础设施弱产业底子薄,但群山环抱的浩坤湖明亮如镜。浩坤湖的美景像一杯绿茶,自然清新,也像一幅画卷,描绘出她的幽静与别致,我和驻村工作队一眼认定,这不正是浩坤村脱贫致富的关键么?为了方便更多游客携家带口驱车来浩坤湖,我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们跑遍了全村8个自然屯10个村民小组,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终于实现了“屯屯有大路、户户有小路”。在驻村工作队的引领下,浩坤村的村民通过发展旅游民宿、开设便民商店、开发特色产品等,也终于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实现了脱贫致富。

  如今的浩坤湖因为没有被过度开发,还保留着原汁原味的自然景观,荟萃了峰丛、洼地、溶洞、地下河、天窗、天坑等喀斯特景观,景色优美度堪比西藏纳木错,引无数外地游客在朋友圈晒图。今年村里还用心打造了依山傍水的精品民宿,开门望山,推窗见湖,欢迎大家随时来浩坤村浩坤湖游玩打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