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田大米
2020-09-14 17:4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辽宁盘锦市大洼区唐家镇四十里村驻村第一书记 于雷

  电话:13390389038

  民以食为天,食以米为先,大米是中国人的主食。我们村的特色农产品蟹田大米饱满剔透,劲道醇香,香飘万里,被很多人称赞。

  你知道哪些因素造就了这么好吃的大米吗?这就得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蟹田大米。蟹田大米是指在同一块稻田里,既种稻、又养蟹,形成了“水稻护蟹、蟹吃虫饵”的天然食物链,整个种植过程无农药、无化肥,生态环保,清明暖春播种,寒露华浓收割,生长周期长达175天,使得多种生命活性物质积累充分,营养全面。

  其次,种植蟹田大米的土地很特别,属于黑土、沙土、黄土,富含氮磷钾等有益物质,矿化度高,这也为优质稻米的孕育提供了土壤环境。正是这些得天独厚的地质条件,造就了蟹田大米的独特的口感和品质。

  四十里村的气候和土壤特别符合蟹田大米要求的生长环境,因此出产的蟹田米光亮透明、味道清新。村内现有育秧大棚27栋,稻田养蟹面积已达近千余亩。欢迎大家来品尝我们村绿色无公害的健康大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