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非贫困县 脱贫攻坚座谈会
2019-08-22 10:22:00  来源:辽宁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21日,全省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座谈会在沈阳市召开。会议总结部署了全省脱贫质量大普查大排查大督查后续工作,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形势任务,确保全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会议指出,非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是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时期的当下,要确保包括非贫困县在内的各市县都按期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非贫困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聚焦剩余贫困人口、已脱贫人口、返贫人口、新增贫困人口等群体,在摸清贫困底数、致贫原因、贫困类型等情况基础上,确定脱贫路径。要因人因地、因类型施策,不因人数少就掉以轻心,对已脱贫人口扶上马送一程,对因重大自然灾害等返贫人口及时纳入建档立卡名单并开展帮扶。要保证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防止形式主义,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