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龙山县建立乡镇干部“驻村工作室”
2019-11-01 09: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南省龙山县建立乡镇(街道)公务员驻村工作室,力促作风转变,助力精准扶贫。

  该县将21个乡镇(街道)720名机关公务员全部纳入驻村工作室,实行“以村建室、一村一室”,全县共建立397个“驻村工作室”,每个工作室由2至3人组成,设组长1名,要求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宿村不少于10晚。县委将周一、周三作为驻村扶贫督查日,坚持“三段式”督查,即乡镇(街道)负责宿村督查日检查,县纪委派驻乡镇纪检组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县精准脱贫攻坚办、县驻村办、县扶贫办“三办合一”随时抽查,确保乡镇公务员真正“沉下去”驻村扶贫,及时跟踪了解和掌握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对不按要求到村上岗、工作不在状态的予以批评教育和组织处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