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试点支部联建 实现跨村组团发展
2019-10-25 10: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李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西吉县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口第一大县、扶贫开发重点县。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该县平峰镇张武村、金塘村、高赵村结合实际,采取跨村联建、队伍联抓、产业联营、发展联手、事务联商方式,成立“三村联合党支部”,实现“组团式”发展。

  作为县内试点,“支部联盟”注重统筹资源,携手推进产业发展。通过综合利用张武村的养牛基地、高赵村的集体资金、金塘村的青贮基地,三村所在的平峰镇顺利建成存栏量100头的肉牛养殖合作社,实现了肉牛规模化经营和产业化发展。同时,依托各村现有农机具和工程机械,成立包含农业、造林、工程建设等服务项目的联合机械合作社,提高机械使用效率,推动区域农业机械化发展。目前,宁夏张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金塘村杂粮和油料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种植、加工和销售三位一体,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实现了村集体产业发展合作共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