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建立农业农村领军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
2019-10-23 15:3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江文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为助力乡村振兴,浙江省温岭市松门镇建立了一支农业农村领军人才队伍,9月16日,该镇分别邀请温岭乡村振兴学院高级讲师毛庆平、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林本祥为镇上的领军人才进行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在当天上午的培训中,毛庆平围绕“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八八战略’”主题,先给领军人才上了一堂党课。讲座中,他从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深远意义、全力推进“八八战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加学习的领军人才解读了时下的政治热点,政策动向。  
  当天下午,该镇又邀请了多年从事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专家,来自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的林本祥作《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辅导。他从“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转变”等多个方面,拓宽农业农村领军人才的乡村振兴思路。  
  据了解,接下来该镇还将带领农业农村领军人才到绍兴等地考察学习,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村民开展乡风文明建设和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