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举办
2019-10-23 09:5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肖力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10月22日在陕西杨凌示范区开幕。同日由农民日报社、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的2019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举办。

  论坛以“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做主旨演讲,他从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创建绿色产品品牌,保护好绿色生态环境,构建绿色发展政策体系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在讲到农业未来面临的挑战时认为,农业未来的任务就是要用越来越少的土地、越来越少的水资源、越来越贵的劳动力生产出更多更好更安全的农产品。

  山东省寿光市、四川省郫都区、陕西省杨陵区、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浙江省安吉县鲁家村、陕西省礼泉县袁家村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路亚洲,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华平等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会上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和杨凌管委会联合发布了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十大优秀案例。陕西省市场监督局发布了杨凌乡村振兴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地方标准13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