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贴心帮扶确保困难群众脱贫路上不掉队
2019-10-22 16: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费小珊 倪国祥 汪亚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外打零工的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石梁镇周营村民生组困难群众陆明红回到家拧开自家的自来水开关,看着清澈的自来水,陆明红的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67岁的陆明红早年父母去世,多年来与哥哥相依为命,兄弟俩一直未娶,还均患有老慢支、哮喘等慢性病,只能靠陆明红一个人打点零工维持生活,平时的饮用水都是从门前的当家塘里提取。
  镇扶贫干部在帮扶工作中发现他家饮水困难后,联系上级相关部门很快解决了资金问题,村里找来了施工人员为他家打了机井、安装了水塔,接上了自来水,解决了饮用水问题。考虑到兄弟俩身体状况,镇扶贫干部将他哥哥定为兜底扶贫对象,并为他家养殖的200只鸡、鸭和5头猪申请了种养殖补助4500元。
  “共产党好,共产党的政策好啊,要不是有党的好政策,我们老哥俩的日子不知道怎么往下过了!”谈起党的好政策,陆明红激动得老泪纵横。
  石梁镇目前有困难群众38户,针对实际情况,该镇制定详实的扶贫方案和措施,实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金融扶贫等,通过不断实施扶贫帮困,确保全镇群众在脱贫路上不掉队。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