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 精准整顿软弱涣散村
2019-10-11 09: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淮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淮北市结合推进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治理等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集中发力,重点突破,“对症下药”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为整治村党组织书记不胜任不尽职问题,该市重点选派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薄弱村的80余名村党组织书记到浙江等地挂职锻炼、学习培训,50余名淮北籍在外企业家被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选聘为“名誉村主任”。通过开展“入户连心”大走访活动,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听民情、解民意,对涉及村级班子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问题,逐一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推动解决落实。

  该市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实施“百村示范”工程,将软弱涣散村中的“空壳村”纳入全市扶持“大盘子”,通过财政扶持、盘活集体资产、置办物业实体等一系列举措,推动“空壳村”脱贫致富。目前,软弱涣散“空壳村”已全部脱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