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泽州县下村镇上村村防疫情捐款5.24万!
2020-02-05 14:17:00  来源:中共晋城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  作者:晋城市泽州县下村镇供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面对这次疫情从中央到地方甚至到个人全都动起来了众志成城,迎战疫情。泽州县下村镇上村村党员、干部“硬核”担当,不仅守好了上村村疫情防控的“安全门”,还做了这些——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上村村作为泽州县下村镇的先进标杆村,靠前战斗,积极行动,党员干部时刻铭记2019年市委张志川书记在上村调研时说过的话:党员的手举起来,群众的手也就举起来了。

  党员带头,群众跟进,干群同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上村力量”、奉献“上村爱心”、体现“上村担当”。

  1月25日,大年初一,村党员活动中心广播室的喇叭已经响了起来,上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张晓林一大早来到办公室,通过喇叭,开始新年第一次疫情防控宣传。

  “通过关注新闻,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希望通过村内大喇叭多频次播报,让村里每一位老百姓知晓疫情的严重性,都积极主动做好防护。”张晓林语重心长地说。

  1月26日,除去年老体弱、不在本村的共产党员,其余全部党员分班分组,按照预案值班值守,在村口设卡对过往人员进行详细排查,非本村的一律不准入内。卡点还准备了预防疫情公告、宣传册以及消毒水等物资,确保疫情宣传到位、安全防护到位、值守尽责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群众一致表示理解和支持。

  1月27日,“你赶紧回到单位的一线岗位,我这里一切都好,等疫情得到控制了你再回来看我。”张晓林的儿子是焦作市的一名森林公安,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张晓林催促儿子赶紧回到岗位,回到一线,为稳控疫情贡献力量。

  1月30日,村委办公室不时有人进入。张晓林从电视中得知了武汉面临的困难,在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的微信群提出了倡议,“国家有危难,党员要担当,既然不能奔赴一线,那请我们的党员、干部积极捐款,体现出我们的上村担当,出一份力、发一分光、发一分热,让武汉人民感受到我们的关爱。”张晓林作为党总支书记,带头捐出了半年工资,在他的感染下,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纷纷慷慨解囊,你一百,我二百,涓涓细流汇成汪洋大海。截止1月30日中午,共募捐善款5.24万,其中3.24万驰援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同武汉并肩作战,2万支援晋城市红十字会,为全市疫情防控发光发热。

  “在疫情防控中,我作为党总支书记必须坚守一线,党旗必须飘扬在抗击疫情一线,只有这样,群众们就会自发组织起来。我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就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张晓林坚定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