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泗水县第一书记战”疫”一线显担当
2020-02-05 13:1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侵袭,山东泗水县160余名市县第一书记全力响应“红色动员令”,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行动起来,发挥第一书记“尖兵作用”,深入帮包村,以实际行动全力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带头落实工作安排,全面加强防疫宣传。广大第一书记积极指导帮包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村广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防疫宣传,广泛宣传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知识、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劝导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带头全天值班值守,全面压实工作职责。第一书记与镇、村党员干部共同作战,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检测,对人流和过往车辆密切关注,劝返外地走亲访友人员,全面摸排检查,把疫情防控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带头深入一线群众,全面加强思想引导。第一书记发挥好带头作用,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主动做好帮扶、济困、解难和释疑解惑工作,引导村民从我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有序应对,有效降低群众恐慌心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