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泗水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火墙”
2020-02-05 13: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才能给群众吃下定心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山东泗水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打响了泗水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行动,全县疫情防控一盘棋。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重要部署,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运行机制和职责分工,建立应急处置、值班报告、信息发布、宣传引导等各项制度,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各职能部门分工协作,严格落实一级响应,全面启动战时机制,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织密防线,构筑党组织坚强堡垒。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全速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全网式开展登记排查、防控隔离工作,对重点流出地人员、发热病人等进行精准排查,实现无遗漏、无死角。政法委、组织部、宣传部、民政局等针对社区(村)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的群防群控综合性防控措施,切断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渠道。各医疗卫生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发热人员诊断、疑似病例隔离等工作。教育系统党组织连下6次紧急或应急通知、预案,全面开展全县教师、学生防控工作。宣传、卫健等党组织持续开展卫生健康科学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正向引导和宣传。交运系统、公安系统全员出战,市场监管、应急保障等基层党组织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供应物资,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编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深入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斗争最前线,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积极发挥作用。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农村、社区、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本地区、本系统疫情防控任务,下发疫情防控倡议书、一封信,带头在家庭防线上当先锋,开展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行动,引导周围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筑牢防控防范疫情防线。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带头请战,向医院党组织上交请战书400余份,请求到最危险的一线抗击疫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