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泗水县疫情防控暖人“微故事”
2020-02-05 13:0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泗水县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工作状态,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论是在医院,还是在企业,不论是农村、还是城市社区,泗水县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以自己的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可能他们的故事很平凡,但又却很暖、很有爱、很有正能量,照亮了我们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之路。

  80岁老党员来报名

  金庄镇马家坡村接到镇里下达的“新型冠状病毒在湖北、武汉等地传播,请各村全面排查返乡人员”的通知后,村“两委”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本村防控工作。但由于春节期间返乡人员较多,排查任务繁重,村干部人手明显不足。于是总支书记李常升通过村工作群发布“党员动员令”,请党员带头参与排查工作。公告一经发出,全村20多名党员纷纷报名参加,80岁老党员张道起腿脚不便,但也第一时间主动到村委报名参加:“党员从不讲条件,干工作从不分年龄大小,我有56年党龄,防治疫情我必须上!”他带头签订了《承诺书》,加入了村党员自愿者服务队。腿脚不是很利索的他,更是发动儿子、孙子参与值班工作,老党员三代人齐上阵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

  物资捐赠:有党员、也有群众

  近日,华村镇政府陆续收到各界人士为抗击疫情捐赠的物资,他们来自不同行业、有着不同身份,却拥有一颗共同的爱心,在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紧张的同时,更温暖了寒风中与疫情抗争同志们的心。

  “我是党员,我只想为乡亲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两泉沟村杨禄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带头报名疫情防治值班工作,更是多方联系从大连购买6000余支口罩赠送给村里干部群众。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切行为的准则是共产党员标准!”——从事不锈钢制品生意的宋奎禹还是一名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但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战场上,他听从党组织号召,服从党组织指挥,在不方便回镇捐助的情况下,通过委托有关人员以手机转账的方式捐助2000元用于疫情防护物资购买。

  “我作为一个志愿者,就想把这些东西给需要的人,他们安全了,老百姓才更安全。”——段培刚,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志愿者,他为本次疫情主动向县微公益协会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药品、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将仅剩的600余支口罩全部捐赠给华村镇政府。

  来自少先队员的祝福

  武汉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包括我们的小小少先队员。泗水县各中小学校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延迟开学,高峪小学党支部积极组织假期中的学生在家通过置办手抄报、制作心语卡、写书信和征文等活动,表达来自孩子们的祝福和心愿,他们用最质朴的文字和多彩的颜色来激励、鼓励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贡献了一份来自孩子们小小的但又不屈的力量:心系武汉,共抗疫情,有困难我们一起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