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华州区赤水镇“大数据排查+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摸排网
2020-02-05 15: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您好,我是赤水镇政府干部,根据公安部门反馈信息显示,您1月21日经过武汉……”

  来源地、姓名、返回时间、密切接触者...十几项内容,一项项询问,一项项核实。根据大数据漫游电话排查,赤水镇对公安部门反馈的十三批次武汉、湖北人员信息进行逐批逐人进行比对,结合各村(社区)上报数据,现场对不确定人员进行询问。赤水镇领导班子每天下午四点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数据,以确保数据详实准确无误。

  与此同时,各村(社区)党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和村组干部,对所有住户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武汉、湖北省其它地区以及其他省份返乡人员详细了解其旅居史、工作史,全面登记人员信息,动态掌握人员情况,对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逐人核实情况,建立人员台账,做到武汉、湖北其它地区及外省人员返乡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镇共设置75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由300余名镇村干事轮流值守,排查来往人员车辆,严防人员流动,织密疫情防控摸排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赤水镇通过“大数据排查+网格化管理”,实现了辖区内湖北、武汉和途径武汉返乡人员的信息排查“无死角、全覆盖”,使赤水镇能够精准定位,精准防控,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准确“情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