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2020-02-05 15: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姚进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月31日下午,黎平县委书记周文锋深入大稼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周文锋来到大稼乡卫生院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并认真听取了大稼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防控措施,亲自查看发热门诊、当前入院治疗病人等情况。他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压实工作职责,做好保障工作。他要求广大干部群众要提高警惕,不能有丝毫的麻木放松,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州委、县委的工作部署,继续加大排查、观察,时刻处于战时状态;要针对近期武汉返乡人员及与其接触者,做好责任监管和医学观察,不得让他们在未解除医学观察期前再与他人接触,要在县际交接路口设卡做好排查登记,充分宣传发动群众,做好联防联控,重点防控从主要疫区回来的外县人员,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力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要尽力保障一线人员医护物资,做好一线人员安全防范,同时要增加发热门诊床位、医疗用品、医疗药物,避免出现医疗相关物质紧缺、断缺,耽误病患者救治情况发生,全面加强病患者医疗保障,周文锋叮嘱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月30日-31日,黎平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满英亲临基层一线,深入九潮镇吝洞、高寅、曰寨、顺寨、贡寨、宝寨、治彦等村指导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杨满英深入7个村寨,指导并参加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并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杨满英就各村设置的交通卡点人员安排、劝导方式方法等工作做了指导,要求交通卡点务必配备医务专业人员,值班值守期间要正确佩戴口罩,对陌生车辆和行人要进行精密排查。同时,对标村级重点管控人员台账随同医务工作者入户例行观察,亲自教育引导群众尽量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众,要求大家常戴口罩、勤洗手洗脸,要及时向村两委报告密切接触者,要自觉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诊断;深入了解村级卫生室近期相关药品准备情况,各村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象包保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防疫排查、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在一线慰问镇村干部、医护人员、交警干警时,她强调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科学防疫,充分了解疫情和防控知识,保护好自己;要强化后勤保障,务必要保障医疗物资、消毒设备、生活物资;要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全力抓好防控。

  1月31日下午,黎平县副县长陈启鸫深入雷洞乡牙双村疫情防控执勤点实地指导,了解当前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和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并询问各村是否存在操办酒席宴席、人员聚集等情况,当得知卡点有广西群众到乡境内举行聚集活动后,当即要求增设流动巡逻人员驱散人群,并责成乡党委政府对接广西独峒镇党委政府,要求独峒镇管好辖区人员。陈启鸫副县长还组织召开了片区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乡里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并逐一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法。陈启鸫强调,疫情防控一定要处理早、处理好,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的管理,明确干部职责,继续加大宣传,做好引导,各村要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营造疫情防控氛围,要做好信息数据上报工作,各村务必杜绝一切酒席宴席、人员聚集活动,要压实网格员责任,做好网格排查、劝导,做好广西边界值守。

  1月31日,黎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远亮、县法院院长杨晓阳到永从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永从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作指导和要求。吴远亮和杨晓阳等一行先后到高速公路收费站永从站交通卡点、镇政府和六冲村等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对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指导和要求,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