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涨社区第一书记姜军:防控生产两手抓
2020-02-25 17: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又是一年春草绿,正是春耕务农时。陕西赤水镇小涨社区现代农业公园的蔬菜大棚内,小涨社区第一书记姜军耐心听着群众讲解讲解香椿采摘技巧和大棚西红柿防治虫害知识。不时询问产量及销售情况,提醒在场的群众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现在复工复产了,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抓生产保丰收,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让群众能够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姜军说。

为扎实做好春耕防控“两手抓”工作,在拆除了村组之间的疫情防控卡点后,姜军和村干部立即沉到田间地头着手谋划社区农业生产事宜,利用近期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带领群众抢抓农时春灌备耕,引导群众分时有序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扎实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

生产虽然恢复了,但姜军知道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还是用大喇叭继续宣传防疫知识,请村民注意个人防护仍是姜军每天的“规定动作”。“复工复产的同时咱也不要对疫情掉以轻心,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和脱贫攻坚战。”姜军不时提醒村民,在田间地头劳动时不要放松个人防护,农忙后出汗,也不要脱掉过多衣服,避免着凉。

蔬菜大棚里,大棚西红柿长势喜人。看到群众作物销售可观,姜军也替他们高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现在小涨产业园里的大棚香椿、圣女果、草莓等作物长势良好,市场前景可观。我们要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第一书记姜军说。

“叔,婶,我来看你们了,再给你带些口罩”,还没进家门,陈增寿就听见姜军来了。“大侄子,你可来了,这一阵子,咱干部都忙疫情的事哩,我看村里的点撤了,这下好了,能出去了也能下地干活了”。“是啊,叔,咱们可以复工复产了,但是个人防护不能放松,你跟我婶儿还有全家人,要继续坚持不聚集,不串门啊”。2月22日,赤水镇召开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村以户为单位,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对全部贫困户进行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当天下午,姜军就和村干部开展了入户工作,以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努力做好相关服务。在贫困户陈增寿家中,姜军把陈增寿的需要相关培训技术资料需求详细记录了下来。

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中,小涨社区第一书记姜军始终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群众共战疫情,带领大家积极生产,做到防疫脱贫两肩挑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