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华佗镇:疫情防控不忘关爱贫困户
2020-02-27 14: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黄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请不要外出,不要到处串门,不要聚集在一起,要勤洗手……”近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华佗镇祝集村扶贫小组长王淘淘,张秋侠、刘曼曼和村干部刘雨一起为该村贫困户方德力等送去了消毒酒精、口罩和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饮片,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和个人卫生,房间要常打扫常通风。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镇不忘做好贫困户帮扶保障工作,帮扶责任人经常以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向贫困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主动为重度残疾的贫困户进行消毒。叮嘱贫困户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询问贫困户是否出现发热、干咳、 呼吸不畅等症状,有的话及时督促就医,有效地增强了贫困群众疫情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措施。

宋建立是该镇黄庄村贫困户,本人肢体残疾,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出门购买物品,镇帮扶干部唐士平和该村党委书记黄曙了解情况后,立即购买了方便面和消毒用品等送到了宋建立的家里。大吴村贫困户曹亚南因残致贫,加上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外出,镇帮扶干部郭洪标和该村党委书记赵光荣,为他送去了面包,火腿肠和消毒防护用品……疫情防控期间,这样感人画面,频频出现在该镇的各个角落,贫困户方志金激动地说:“扶贫和疫情防控你们都冲锋在前,真是辛苦你们了。”

据该镇分管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明间,该镇对重度残疾、鳏寡孤独和患有大病等生活困难的贫困户,制定了切合可行的帮扶措施。各帮扶责任人对所包保贫困户及时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贫困户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确保贫困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村扶贫档案员和扶贫小组长随时关注贫困人口动态,掌握贫困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对于出行不便的贫困户,主动帮忙采购物品,确保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