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松山镇:党旗领航优服务 复工复产促脱贫
2020-03-12 15: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潘玉佳 李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没想到这么快又可以上班了,还免费配发口罩,车间严格消毒,平时月工资2500,加班加点生产工资应超3000元。”近日早上,广西玉林市容县松山镇沙田村沙田信城编织厂扶贫车间里忙碌起来,黄姨尽管带着口罩工作,还是掩饰不住欣喜之情。

黄姨是松山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和年迈多病的老人,又能够把责任田种下来,经过该镇党员干部的引导后,决定在家门口的工厂上班。她说:“感谢这些干部的指点,现在既可以上班领工资,又可以兼顾到家庭,脱贫致富信心更足了。”

这是容县松山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容县县委、县政府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步伐的一个缩影。近来,该镇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派驻党员领导“一对一”挂钩联系辖区内的重点民营企业,并且在党员干部中组建专职防疫联络员队伍,派驻到企业帮助解决在防疫物资保障、招工用工、产品运输销售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同时,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精确指导复工企业成立管理员小分队、消毒员小分队和巡查员小分队,对返岗人员的节日出行、聚会、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定时对厂区消毒、巡查安全隐患,每天定期召集复工企业的管理员、消毒员、巡查员”进行会商,对当天各项工作“回头看”,发现并帮助解决问题50多个。

位于松山镇的广西容县玉铁塑料制品厂负责人薛玉说:“镇领导主动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各方面难题,特别是得知我厂部分外籍员工无法复工的情况后,仅用了3天时间就帮我们就近新招工人20多人,镇里还派驻防疫联络员全程指导和协助做好厂内防疫,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党旗领航推动复工复产,为加快部分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保障。目前,松山镇辖区内的23家重点民营企业中已有22家复工复产;商铺、个体经营户复工复产381家,占总数的92.8%;重点投资的2个工程项目均已复工,复工人数400多人;5个县级扶贫车间均已复产,26名贫困劳动力全部复工。全镇进企业复工及新就业的贫困户劳动力达127人。累计向贫困户免费发放价值2万多元的口罩、84瓶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提供用工信息1000多条,代购送(发)生活必需物资10多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