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市政府派专车护送务工人员赴东莞复工
2020-03-18 17: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席春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18日早上5点,7辆大巴依次停靠在广东东莞市客运东站门口,每辆大巴车上贴着“老河口赴东莞复工返岗专车”黄色标示格外醒目,首批217名务工人员喜笑颜开,在工作人员的叮嘱下,有秩序走下车。在随行护送人员一遍又一遍地祝福声中,告别家乡为他们专程护送的李局长一行及东莞襄阳商会的老乡们后,奔赴各自工作岗位复工上岗。

图一:左一为司机杨保林,左二为老河口市就业局局长李寄党,右一为局办公室主任朱大毛,右二为襄阳商会秘书长孙金福。

鼠年春节,广东东莞的老河口籍务工人员同往年一样,怀着一颗归心似箭的心,从四面八方回家与家人团聚。本打算是回家与亲人共贺新春佳节团圆后,节后及时返岗上班以免影响工作的;岂料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肆虐,打乱了每个务工人员的行程安排。为了支持政府抗疫,这些务工人员积极配合政府搞好防疫,做到不串门,自觉在家隔离,由于务工人员同家人一道大力支持当地政府防控。老河口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大批务工人员盼来了返岗复工的希望。近期,老河口市委、市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发展及务工人员复工需要,经过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解封了老河口路卡管控措施。为了支持在广东东莞的务工人员尽快复工返岗,在外省交通大动脉没有完全畅通的情况下,老河口市政府想务工人员之所想,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第一时间指派市就业局出面协助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老河口市就业局局长李寄党接受任务后,认真分析研究疫情管控政策,在不违规、不违纪的前提下,落实好每一位返岗人员的接收单位,避免返岗人员盲目出行带来不必要的经济负担。在东莞市湖北襄阳商会会长邓远涛的热情支持下,襄阳商会协助217人办理了当地一切复工上岗手续。市就业局联系好车辆后,于3月17日上午8点,从老河口出发,一路上,由老河口市就业局局长李寄党、办公室主任朱大毛带队,公交车公司司机组长杨保林跟车,老河口市公安局2名民警负责乘车人员安全和疫情防控,确保一路不出意外。

据了解,这次老河口市委、市政府指派专人专车护送务工人员复工返岗的做法,感动了全体返岗人员,他们激动地说:“疫灾无情,挡不住山高路远复工人员的路,党恩暖心无以报答家乡父老乡亲的关爱之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