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培训换届骨干 提高政策水平增强操作能力
2020-10-30 09: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郁芬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明年一季度,江苏1.4万多个村、7000多个社区将集中开展换届。为提高全省各级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操作能力,10月26日,江苏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换届骨干培训班,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分别围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体安排、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业务辅导。

  这次换届是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换届,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与省市县乡同步开展、“两委”统筹推进的首次换届,也是“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换届,是城乡基层党建领域的龙头工程、基层组织建设的骨干工程、基层治理的牵引工程。江苏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主要分为组织发动、人事安排、选举准备、投票选举、后续工作等5个步骤,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五年一次的换届“大考”中,各级换届工作人员必须当好政治可靠的“操盘手”、业务过硬的“政策通”、善作善成的“施工员”,努力交出换届工作的圆满答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