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候选人“入口关” 赤峰下沉一线摸选情
2021-01-08 09: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邱占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娘,这届村干部干得咋样?”“村里书记和主任的活,应该让谁来干?”……近日,赤峰市委组织部会同民政、团委、妇联等部门成立6个调研督导组,深入全市176个乡镇街道,访民意、摸选情。为了检验人选质量,调研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农村牧区、街头巷尾与1049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交流,广泛收集党员意见,深入了解群众评价。发现不适任的,第一时间要求乡镇街道党(工)委研究调整人选。

  “资格联审用了整整7天时间,全旗1412名嘎查村‘两委’成员候选人、166名‘一肩挑’人选联审全部合格,为后续工作做足了准备。”巴林左旗旗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建勋说。为了严把候选人的“入口关”,赤峰市12个旗县区委组织部会同纪委监委、公检法司、农牧林水、信访、住建、税务等部门,结合信访“清仓”、村霸“清障”、离任“清账”等工作,提前对候选人进行了资格联审,把违法乱纪、欺上瞒下的人关在嘎查村干部门外。目前,全市有1.3万余名嘎查村“两委”候选人通过联审,合格率达98%。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