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槐柳村村支书李而立引领乡村走上振兴路
2021-05-24 14:1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申智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见到李而立的时候,她正带着技术员,忙着给建设“美丽屋场(自然村)”出主意——哪一处空心房需要拆除,村民小广场建在哪里,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怎么清理……

  这些年,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槐柳村村支书李而立的带领下,村里变化巨大。

  受自然条件限制,长期以来,村民们生产用水全指着山塘蓄积雨水,每逢干旱,村民连饮水都十分困难。“有难事就要想办法。”李而立说,2016年以来,她带着村两委班子成员,完成了38口高标准防渗水塘、7公里高标准防渗渠道建设,整修病险水库1座,新建1处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工程,彻底解决了村里的缺水问题。

  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发展再发力。3条新贯通的县乡公路在槐柳村交会,这个边远的小山村如今25分钟车程就能到达娄底城区。借助交通条件的改善,今年初,李而立组织将村里最差的100多亩冷浸田,从村民手中流转到村集体,发展休闲农业。全村以屋场为单位,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基础设施强起来,乡村产业干起来,美丽乡村富起来。当了9年村支书,李而立一刻也闲不下来,“乡村振兴是干出来的,只要敢想敢干,再苦再难,发展的路也一定能越走越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