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黄岩出台村干部“工作指南”
2021-06-18 09: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黄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出台基层“三治融合”工作标准30条,使新任村社干部有了“工作指南”。

  《标准》分为党建引领、自治建设、法治建设、德治建设4大部分30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详细的标准分解说明。“我们对每个村级党组织和村干部的职责进行了整合归纳,每项职责写得清清楚楚。村干部只需按照要求做就行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瑞峰介绍,除了必须要做的30项“规定动作”,该区还根据各村实际,要求每名村干部制定一张“个性工作清单”,明确各自任期内的工作目标、任务。

  《标准》虽是换届后新下发的,但很多内容经过了多年实践检验。党员干部道德诚信引领工程、村干部履诺考评机制、民主恳谈等村级治理的成熟经验等,都细化成《标准》中的一个个具体指标和要求。走进上郑乡圣堂村,村务公开栏里张贴着承诺项目一览表,以“列菜单”的方式明确了每个村干部的职责范围和要做的事项。村书记、主任周国明说,什么事该找谁办,一目了然。职责上了墙,方便群众监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