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交接形影不离
2021-07-09 10: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张齐武 李长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石廷满(左)和刘丽华(右)看望老党员。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开新局,今年,贵州省榕江县有172名第一书记补位接力。各村原第一书记高度重视传帮带工作,将新任第一书记“扶上马送一程”,演绎了两任第一书记在村同吃同住同工作的佳话。

  这段时间,在贵州省榕江县古州镇三盘村,前任第一书记石廷满和新任第一书记刘丽华形影不离,她们走村串寨,查村情,访民情,看产业。

  2018年3月,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石廷满到三盘村担任第一书记。3年来,她克服困难,带领当地群众力拔穷根,完善村里基础设施,解决吃水难题,发展西瓜、板蓝根等产业。3年间,三盘村实施透风漏雨房屋整治136户,完成硬化串户路15796米,修通产业路13公里,建成了5个文化广场。石廷满获得了“贵州省优秀第一书记”“黔东南州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今年5月,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刘丽华克服远离两个小孩、公公重病在床等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到三盘村担任第一书记。石廷满担心刘丽华听不懂当地方言,就没急着回去,而是和刘丽华同吃同住,带着刘丽华逐户逐人熟悉村情。

  村民杨老污和薛老学身体不好,石廷满告诉刘丽华,要经常看望他们。“这是新来的第一书记,叫刘丽华,她和我一样,都是来为大家服务的,今后有什么困难就找刘书记。”石廷满对两位老人说。

  “我们已经在一起待了一个月,我把基层工作体会和刘丽华分享了,如处理山林纠纷,调解邻里矛盾等等。” 对石廷满的帮助,刘丽华很感动,表示将接过三盘村发展接力棒,延续前任优良作风,让产业兴起来,让村民富起来。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