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读林清玄
2016-04-12 14: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大学生村官 张希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说来惭愧,读了这么多年书,竟然直到最近几天,才从同事那里偶然拜读到林清玄的书!刚一拿到手,只是粗略地翻了几页,略微看了扉页的几行,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了,怎么直到现在才遇到林清玄?!   

  由于空闲时间有限,手上的这本《林清玄散文精选》尚未看完、仅看了前几篇,如:《月光下的喇叭手》、《无灾无奈到公卿》、《生命的酸甜苦辣》等。但,我确信我已然爱上林清玄的文章了!   

  对生命的那份敏感,使他连《两只松鼠》都写得情味十足;对生命的那份热爱,使得他《屋顶上的田园》都绿意盎然;对生命的那份豁达,使他能做到《一心一境》;而对生命的那份敬重,使得他能体会到《发芽的心情》……   

  其实,好书不宜读得过快、甚至一口气读完,尤其像林清玄的散文,需要安静的心情慢慢品味,体会他每篇散文背后的用心、真性情和那份超然。   

  我想,接下来我会对林清玄的文章念念不忘了。对于喜欢散文的我来说,只要能遇上,便是一种幸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