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题材电影《二师兄来了》喜获影展“最具号召力”奖
2019-01-07 15:30: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张昆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落幕,由知名导演朱丹执导,杜旭东、刘江、李明、杨磊等主演的农村题材院线电影《二师兄来了》,喜获本届影展“最具号召力”大奖。

  《二师兄来了》于去年4月份登陆全国大银幕后获得观众的一致认可,后又陆续展开农村、社区、院校等公益放映,成为2018年农村题材喜剧电影的代表作之一。该片以新时代为背景,展现了我国畜牧业发展的现代化之路,讲述了以“徐氏猪业”第三代领头人为代表的城乡青年返乡创业,带领当地贫困群众一起靠“养猪”和畜牧产品深加工脱贫致富、走上小康生活的故事。影片由中国畜牧业协会、北京华都新雨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漯河市畜牧业协会联合拍摄,可以说是中国第一部聚焦养猪题材的电影,也是一部反映新时代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共同富裕、生态文明等主题的电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