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这个“八一”节他无奈当了“逃兵”
2019-08-09 10: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涌 组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八一”建军节当天,贵州省德江县宣传部派驻楠杆乡长远村帮扶干部张怀稳倚靠在病床上,发了一条朋友圈:“这个建军节过得比较特殊”。

  张怀稳曾是一名守卫祖国南疆的军人,如今是德江县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一名基层扶贫干部。

  8月1日中午,张怀稳光荣负伤了。他和扶贫队员为村里贫困户家修窗子,同事梯子没扶稳,张怀稳摔到深沟里,腿上划了一条又深又长的口子,连骨头都露出来了。同事们喊来救护车,把他送进医院。照完CT后,大家都松了口气,还好没骨折。

  躺在病床上的张怀稳很是遗憾:扶贫攻坚任务重,自己却当了“逃兵”。

  身边少了张怀稳,扶贫队员们也不太适应。因为,怀稳很能干,提得起笔,下得了厨房,也干得好木匠。帮贫困户修门、帮村民收烤烟、发动群众搞卫生样样在行,隔壁村还动过挖走他的想法,被队员们否决了。队员们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怀稳为我们负重前行。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