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一个村有8支 “彩虹”志愿服务队
2019-08-30 10: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主持人:聂 伟

 

  大自然中的彩虹有几种颜色组成?很多人的回答是: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而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源东乡东叶村,这里的“彩虹”有八种颜色。

  去年底,东叶村和邻村合并为新的东叶村。村子合在一起了,人心怎样才能合到一起?东叶村积极构建了“1+8+N”服务网络。1是指村党组织,8是指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N代表若干个服务基地和参与服务的党员群众。

  8支志愿服务队分别为:旅游发展服务队、健康医疗服务队、党员代办服务队、青年电商服务队、农业科技服务队、民情民访服务队、文化振兴服务队、民兵应急服务队。每支队伍都被赋予了一种特殊的色彩:希望之光、白色、红色、蓝色、金色、橙色、粉色、绿色。

  截至目前,健康服务队已为村民提供检查6000余人次,电商服务队为12位青年创客提供免费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孵化5家电商企业……东叶村的党员干部们希望,用自己完善、贴心的服务,为群众绘制一幅最美的“七彩蓝图”。

  请大家走进源东乡组织干事朱佳的朋友圈,为东叶村的“彩虹”服务队员们点赞吧!(本报记者 周妍 组稿)

  ​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