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朋友圈】“卖花书记”阮殿网的小目标
2019-10-18 10:0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主持人: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阮殿网,云南省鲁甸县林草局派驻江底镇洗羊塘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2017年到村后,他发现这里的区位优势适合发展鲜花种植。2018年4月,他牵头在村里建起了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70余亩,从外地引进康乃馨、腊梅、绿毛球等花卉品种进行试种。当年7月种下的30亩康乃馨,到2019年4月就收获了第一茬,送到昆明的花卉批发市场上,不到半天功夫就销售一空,实现销售收入近100万元。

  最近,第二茬康乃馨上市了。“卖花书记”阮殿网又忙碌上了,亲自带人下地采摘、组织发货、跑市场找销路。“我们今年的小目标是依靠鲜花产业实现279.9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我们对实现这个目标很有信心!”阮殿网信心满满。

  鲁甸县委组织部 赛贤莎 组稿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