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崔久秀:做小事走进百姓心里
2019-03-08 09: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周静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小崔古丽”把服务地变成喜欢地

 

 

  “疏附县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地方,总书记看望过的村民阿卜都克尤木肉孜让我转达对总书记的问候,邀请总书记再来做客,看看村里的新变化。”3月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党委副书记、良种繁育场党支部书记、场长崔久秀说。

  25岁的崔久秀是一名“90”后代表。5年的基层锻炼,让她从开朗爱笑的女大学生成长为果敢干练的基层干部。

  “做点有意义的小事”是她经常说的话。崔久秀大学毕业后从山东来疏附县工作,为融入环境,崔久秀自学维吾尔语。现在,社区居民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找她,叫她“小崔古丽”。去年3月,她从北京参加两会回来,第一时间到托克扎克镇萨依巴格社区传达两会精神,大家非常激动,脱贫致富信念更坚定了。

  在担任萨依巴格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期间,崔久秀帮助下岗妇女创办服装加工合作社,注册“喀什在新疆”服装品牌,吸纳20多名员工,并为50多名低保家庭妇女提供技术培训。

  2018年9月,崔久秀调到疏附县良种繁育场担任党支部书记、场长,半年时间,良种繁育场面貌发生了大变化,庭院经济发展得红红火火,群众致富的愿望被调动起来了。说起这些,崔久秀觉得半年的辛苦很值。

  “前两年你问我最大的心愿,我想我会说是放假探亲,但现在我会说是睡觉。”崔久秀说自己每天只能睡5小时,有时候会通宵加班。快乐活泼的“小崔古丽”也有爱哭的一面。“感觉撑不住时就哭一场,躲在角落里悄悄地哭。”崔久秀不好意思地说,“但是,哭完还得朝前走,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使命,少一些抱怨迷茫,多一点简单纯粹,把自己服务的地方变成自己喜欢的地方,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她的结亲户叫吐尼沙汗苏来依曼,老伴瘫痪在床,女儿患有精神疾病,她一有时间就去老人家里探望、走访。自从新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她与老乡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好几次老乡哭着不让她走。再比如,服装合作社第一次发工资,那天工人非常高兴,又唱又跳,热闹到很晚。“小事做好了,才能走进老百姓心里。”

  “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乡村要振兴,人才支撑是决定性的因素。”去年,她就提交了鼓励内地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南疆工作的建议,今年她仍然提交了这项建议。“我希望更多年轻人到新疆来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崔久秀说。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