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基层干部入选6月“中国好人榜”
2019-07-05 09: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上榜的102名“中国好人”中,基层干部有7人。

  42岁的赵军当选“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4月,赵军来到陕西渭南市金堆镇东西坪村任第一书记。他找到当地“能人”董建民,构建线上+线下立体销售网络,带动100余户贫困户增收。他还撬动社会爱心资金,将村里6000斤蔬菜送到西安儿童救助中心,暖心之举赢得点赞。

  四川德阳市孝泉镇高桥村支部委员张宗洪,因徒手夺刀制服歹徒入围“见义勇为好人”。回忆当时的情况,张宗洪说:“我是一名村干部,一名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

  “诚实守信好人”、浙江新昌县镜岭镇外婆坑村书记林金仁用29年兑现承诺。过去村里不通公路,村民外出要翻越五座山、走17.5公里羊肠小道。林金仁发誓要“带领大家过上好日子”,他一年跑了86趟县城,找资金、找项目,领着全村老少60天修通一条路……现在的外婆坑村先后捧回18块国家级和省级奖牌。

  此次有4位村干部当选“敬业奉献好人”。他们分别是:山西阳泉市岔口乡党委副书记、甘泉井村书记兼村主任刘建平,他从2005年起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修公路、打深井、绿荒山,甘泉井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江苏常州市谢桥村书记兼村主任周国平已当了27年的村庄“掌门人”,他领着群众发展花木产业,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出园艺特色村;“操心书记”琚宪庆担任河南辉县市孟庄镇范屯村书记10年来,办小事、解难事,把有名的“上访村”变成了“全国文明村”;四川米易县草场乡仙山村书记郭友文主动为村里垫资150万元修路,自掏腰包购买5万余株苗木,仙山村2016年底成功“摘帽”,“仙山”变得名副其实。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