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圈女孩”蒋茜,忙并快乐着
2019-12-31 10: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琼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个暑期,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赵王楼村选调大学生村官蒋茜可忙了。

为了使村里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又充实,她联系母校聊城大学,促成了10名优秀大学生到村进行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蒋茜说:看着孩子们开心地学习、尽情地玩耍,辛福感就爆棚。

一起看看这支vlog吧。

2017年,蒋茜从聊城大学毕业后,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选调大学生村官,来到赵王楼村。

刚入村,她就确定了帮扶对象——赵宇轩、赵继辉俩姐弟家。孩子们的妈妈因癌症去世,身体也不好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平时跟爷爷奶奶生活。虽然是贫困户,但一家人努力生活、从不抱怨。

除了生活上的全力帮扶外,蒋茜坚持每年暑假给他们拍一张照片,用影像记录岁月的痕迹。

蒋茜说:“今年,俩姐弟长高了不少,姐姐宇轩开始掉牙了,拍照都不好意思大笑。最开心的是,家里换了新门、院子铺上水泥,他们家脱贫奔小康了。”

帮扶对象脱贫、赵王楼村从一个“省定贫困村”蜕变为了“美丽乡村”。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的蒋茜,获得的成就感难以言语。

也明白了,在成长中,

极致不是极端,而是态度,

富有不是数字,而是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