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三招”解大学生村官管理难题
2013-05-09 16:17:00  来源:安青网  作者:杨夫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年初以来,泗县通过明确职责、注重激励、强化考核等措施,较好地解决了大学生村官服务与管理中存在的难题,打造出一支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村官队伍。

  明确职责,解决好“有岗无责”难题。该县实行“双向承诺、多维监管”管理机制,大学生村官和镇、村签订《岗位目标责任书》,将一年内要做的工作列出清单,并向群众公开承诺,切实做到有事可干、有章可循、有责可究,主动履职尽责。

  注重激励,解决好“无心扎根”难题。泗县认真实施“育苗工程”和“强基工程”,严格执行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切实提高大学生村官的各项待遇,建立实绩激励机制。对当选村“两委”、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保留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补贴,同时享受村干部待遇。对达到规定服务年限、实绩明显的大学生村官,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直接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强化考核,解决好“良莠不分”难题。针对少数大学生村官上岗后“等、靠、熬”的心态,无心工作而专注复习报考公务员的问题,该县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工作实绩项目即时验收、按季通报、年终排名及奖优罚劣等制度,定期召开述职评议会,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打分,并把考核结果与续聘、奖惩、培养及享受有关激励政策挂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