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森林防火再添“新武器”
2020-03-26 15: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耿仁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4日,在城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来自该镇各村(居、社区)的10名防火队员,10台风力灭火机一字排开,集体参加镇政府举行的风力灭火机使用培训和演练。

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了风力灭火机操作使用方法,了解其日常维护保养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依次进行了实际操作与使用。通过此次培训,参训队员对风力灭火机的结构、功能、操作方法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使用新型装备科学扑救火灾的能力,为做好今年的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等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城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今年在配备了专用消防车和灭火把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了各村(居、社区)护林员和应急队伍,压实网格员责任,投入资金5万元,购置风力灭火机10台和橡胶灭火把300把,为全镇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再添新“武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