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砀山县官庄坝镇多措并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
2020-04-08 10: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卢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安徽砀山县官庄坝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有序、舒适、文明的镇村环境,努力改善和提升官庄坝镇形象。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该镇及时制定了环境整治“突击月”行动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以“清除乱堆乱放、增绿补绿”为指导思想,全镇目前两轮整治已清理36个自然村,播撒油菜籽、兰花等花种200余斤进行补绿增绿。

  加强治理措施,推进治理成效

  对全镇78个自然村垃圾收集设施进行合理摆放,便于及时清运;加强对全镇149名保洁人员管理考核,加大对村(社区)环境治理督查考核力度,每周一大会兑现奖惩。

  加强宣传教育,发动全员参与。该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宣传资料、宣传条幅、群众代表大会等多种方式,向全镇人民宣传相关农村环境治理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营造环境治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强化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

  该镇成立环境整治督查领导小组,由镇人大主席任组长,每天对村(社区)不定时进行督查,对存在问题的点限期交办整改,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全镇上下共同参与、共同整治,切实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