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了,心里踏实了
2020-04-10 09: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黄庆松 汪圆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在安徽省巢湖市槐林镇武山扶贫车间内,三四台渔网编织机器飞速运转,贫困户翟清斌戴着口罩,娴熟地操作着渔网编织机。“恢复生产第一天,我就来上班了,打线盘、做梭子,生活有了保障,心里就没那么慌了。”翟清斌说。

  武山扶贫车间有标准化厂房两栋,是2018年武山村与湖边村联合建成的,2019年对外出租并投入使用,帮助13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疫情对扶贫车间影响不是很大,但对渔网产业还是有影响的,主要是货物流通周期拉长了。”槐林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孙军君介绍说。

  槐林镇被誉为“中国渔网第一镇”,是全国最大的渔网生产基地,2019年全镇有规模以上渔网企业22家,渔网织机2743台。目前,规模以上渔网企业已全部复工。

  为推动渔网企业有序稳妥复工复产,槐林镇向每家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疫情防控措施告知书”,确保企业生产和人员安全;制作发放“企业工人通行证”“企业运输车辆通行证”共计1800余张,保证企业人员进出和车辆运输畅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防控物资和用工紧缺问题,每日利用渔网商会、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与企业、经营商户负责人沟通,对有复工需求的进行摸底、走访,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人”。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全镇利用公众号及各类平台发布线上招聘信息,充分利用渔网商会、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桥梁纽带,开展线下就业需求及用工摸底,做到线上线下同服务,截至目前已发布73个企业394个岗位2430人的招工需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