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转作风促提升 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04-09 09:1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雷国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官庄坝镇在统筹推进疫情、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总基调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口勤、脑勤、腿勤”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

  以“口勤”之风明确工作重难点。今年以来,该镇创新工作举措、理清工作思路,定期召开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新部署,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流程、指出工作中难点,进一步压实责任、鼓足干劲,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战术”支撑。

  以“脑勤”之风创新增收新思路。就如何帮助贫困户增收致富,官庄坝镇迅速行动、下足功夫、创新思路、转变方式,积极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140余个,吸纳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企业优先招聘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务工就业。谋划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2020年计划投入1100余万元在2个贫困村建设高标准农业产业示范园;在3个非贫困村实施冷库项目,进一步拓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增强“造血”功能。

  以“腿勤”之风入户增进干群关系。镇村干部深入各村各组开展入户走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一主线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以及身体健康状况,全面排查所有贫困户是否仍存在住房、饮水等安全问题,对发现问题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逐个销号整改,保障了群众正常生活。认真落实“五级书记”遍访工作要求,镇主要负责人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了“头雁效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