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官庄坝镇突出三“严抓”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2020-04-14 14: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雷国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官庄坝镇把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作为助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的重要抓手,突出“三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部精神状态、服务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执行同力。

  严抓责任落实。坚决克服消极畏难情绪,查处占位不为、拖拉散漫的“老油条”型干部,树立“无功即过”观念,切实让全体干部把工作放在心头,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镇党委要求镇村干部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问题上,少坐办公室,多到现场去,对分管工作、包片、包村做到一口清,踏踏实实谋发展,实实在在出成效。

  严抓作风建设。该镇主要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勇于担责、积极作为,相互支持、互相补台。一把手敢于唱“主角”管人管事,其他人员善于唱“配角”尽心尽力,整个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凝聚工作正能量的浓厚氛围,不断带动和提高全体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严抓反腐倡廉。该镇党委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既要做好份内职责,还要管好分管领域及对象,将责任传导至“神经末梢”。同时,全面强化“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两个责任”清单,从源头上预防控制杜绝腐败。各村党总支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第一职责,管好自己,管好班子成员,对出现问题责任实行倒查机制,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换来全镇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