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会前第一课”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2020-04-10 15: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涛 林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想不到,在培训前能够这么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今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了神、打了气、充了电,感觉动力更大了,信心更足了!”容县容州镇大榄村第一书记黄振,参加容县2020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培训班暨容县开展“会前第一课”活动启动仪式后,迅速组织大榄村的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干部,聚力推进疫情防控和产业奖补、住房保障、春耕生产等工作,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在近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容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德峰给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工作分队长和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等党员干部,上了一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理论专题课,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组织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上级部门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

  通过“会前第一课”,与会人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新时期驻村帮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到了驻村帮扶的重大意义,自觉学好脱贫攻坚政策,做好富民强村“带头人”;学好基层党建业务,做好村级组织“引路人”;学好扫黑除恶知识,做好基层稳定“维护人”。在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质量、建强村级干部队伍、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等方面担当作为、勇创佳绩,切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覃德峰介绍,开展“会前第一课”是容县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巩固学习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并且配套建立“1+1”破题式调研和攻坚领办两项制度,构建一个促使“识为、能为、敢为”的干部担当“一课两制”链条式闭环制度,引领党员干部常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通过在全县开展“会前第一课”活动,坚持在开会前、培训班上课前、工作动员部署前,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各领域各行业工作的最新要求等“红色理论”,全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策执行能力。与此同时,持续推行调查研究和破题攻坚“双轴联动”的工作机制,组织引领党员领导干部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选题调研,通过看领导包联项目推进情况、听取群众真实诉求、询问工作滞后根本原因、找准破解难题具体对策的“望闻问切”办法,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中心工作优质高效,切实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成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