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庄坝镇助推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提质提效
2020-04-14 14: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范丽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建立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是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开展脱贫攻坚档案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官庄坝镇多措并推动扶贫档案资料再上新台阶。

  人员培训再提升。通过开展镇、村两级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再培训,镇扶贫站对各村资料薄弱的扶贫干部开展针对性的强化培训,通过对档案资料目录逐项讲解、现场提问、举一反三等方式,改进完善档案资料。

  帮扶联系再发力。针对帮扶人对国办APP中贫困户基础信息核查出的问题,镇扶贫办进行核实后立即整改,进一步提升基础数据的准确性。加大帮扶责任人的包保联系力度,增加走访频率,从跟踪掌握贫困户家庭动态变化情况,到带头帮助农户扫地、洗碗、整理杂物等过程,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改变贫困落后的面貌,切实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自查整改再精细。各村以扶贫专干为主导,建立“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结对帮扶机制,针对档案资料整理能力较弱的扶贫组长明确一名业务精通同志进行业务指导,通过“传帮带”发挥年轻干部业务精、能力强的优势,指导帮助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实现档案资料规范有序,翔实整齐。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