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山县干部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话扶贫”
2020-04-10 15: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江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4月8日,庙街镇新云村的挂包单位巍山县人大常委会和庙街镇机关党支部共同到新云村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脱贫攻坚战场党旗飘扬”的活动主题设置内容丰富多彩、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凸显了党建扶贫“双推进”。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镇机关党支部和村党总支部八十余名“党员扶贫人”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奏唱国歌,雄浑嘹亮的“党声”在新云村脱贫攻坚战场上回荡。

  紧扣活动主题,结合近期脱贫攻坚冲刺收官关键期实际,活动内容安排了新云村扶贫工作分析座谈会。座谈会上,新云村党总支部书记毕建蕊就新云村近期的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新云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董智勇就新云村入户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作了交流通报,并对下一步新云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作了介绍。庙街镇党委书记左士尧同志对扶贫总体形式进行了分析,为参会的“扶贫人”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扶贫课。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彬强调:“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时期,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工作上抓实抓细,党员同志要有认识,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扶贫人”来到了新云村进村主干道路沿线,进行“三清洁”活动,捡垃圾、清理侧沟、修剪树枝,一支“党旗队”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过的群众不由得驻足,一部分群众参与了进来,大家干得更有劲了。忙着抱走杂草的一位老大爷说:“你不做,我不做,都没有人做了,有人带头,大家都有意识了,干净了,大家都舒服哩!”  (作者为庙街镇新云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