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干部做到“看”“核”“劝”
2020-06-19 16: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朋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解决现行标准下绝对人口脱贫,帮扶干部在做到工作到村、帮扶到户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核心指标展开,真正做到三精准、三落实。按照“四要两到”的要求,现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帮扶干部做到“看”“核”“劝”。

  看(1311):一路、三房、一室、一所:一看入户道路,贫困户人员、生产生活物资能否进得去,出的来;三房:主房、偏房、厨房,贫困户是否住危房,厨房里米面油盐是否满足基本生活保障;一室:卧室衣柜内是否有四季衣服;一所:厕所能否正常使用。

  核:核对《扶贫手册》里政策落实情况,从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政策落实、资金打卡等方面逐项核实,对照国办系统、粮补本、社保发放等存折本,核实到位情况。

  劝:要和贫困户谈心,谈致贫症结,谈找出脱贫路子,劝贫困户要靠勤劳发家致富,劝贫困户做到“五净一规范”要相信中国共产党的扶贫政策,帮扶干部既要扶贫又要扶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