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王店社区居委会主任郭志凯:查看水情,不慎摔下六米高坡
2020-06-19 09:3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汪雯雯 马长青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那边怎么飞过来一道亮光?谁在那边?”6月2日晚上8点多,安徽省天长市新街镇王店社区孙庄组的村民看到不远处有亮光闪过,跑过去一看,竟是居委会主任郭志凯躺在地上,动弹不得。

  当天晚上,在外抗旱一整天的郭志凯回家匆匆扒了几口饭,再次开车赶往抗旱一线。他给自己安排的任务很充实:晚7点查看水情,9点到孙庄村民组开会,凌晨2点到村民组分水。

  晚7点多,郭志凯来到崔郢二站支渠孙庄段查看水情时,由于水草太滑,他走下渠道时不慎滑倒,从五六米高的渠道高坡摔下,手电筒飞进了草丛。不远处的村民看到灯光赶过来,拨打了120……此时,郭志凯的手机响起,原来是事先安排好的村民组会议就要开始了。

  经医生诊断,郭志凯踝关节一侧粉碎性骨折,另一侧骨折,需进行手术治疗。躺在病床上的郭志凯,放心不下的是那些还未能灌溉插秧的田地。

  王店社区地处高岗,常年缺水。每年夏种时,都会因用水问题引起纠纷。“每年抗旱期间,村干部们忙得脚不离地,除了帮忙提水,还得及时处理各种矛盾。”社区计生专干马桂梅说。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