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鄠邑区“三招”提升基层组织力
2020-06-19 08:3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冯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提升村党组织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能力水平,西安市鄠邑区委组织部按照“有干部担事、有资金干事、有机制管事”的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高质量运转。

  “包联共抓”增强组织力。围绕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创新提出“包联共抓”组织力倍增工作法,建立“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中心户”逐级联系包抓工作机制,编织“一人联十人、十人联百户”服务网络,破解困扰基层工作难点。余下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中心户开展“民情大调研”,梳理出9类273个问题,已研判解决229个,党工委书记卢允涛说:“挂上党员中心户的牌子,就要切实担负起为民服务的责任。”

  强化办公经费保障。研究出台实施意见,规定3000人及以上的未合并大村按每村每年3万元、3000人以下的未合并小村按每村每年2.5万元、合并村按合并前各村办公经费总和80%的标准进行拨付。蒋村镇柳泉口村由3个村合并,以前3个村每年办公经费各2万元,按照《实施意见》,柳泉口村现在办公经费提高到4.8万元,为村级事务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规范村干部补贴发放。进一步规范在职村干部补贴发放程序,严格落实贫困村村干部补贴和脱贫攻坚成效挂钩、在职村干部绩效补贴和绩效考核挂钩等要求,实行奖优罚劣,确保村干部补贴发放过程高效透明、补贴足额发放到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