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退伍军人党员防汛一线践“初心”
2020-08-06 10: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忠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安徽明光,有一名退役军人党员,他叫于学水,面对严峻的汛情,始终保持热血本色,突击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诠释了退役军人听党指挥、乐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于学水(左一)潘村洼苏堤积极参与防汛工作,筑牢堤坝

 

  防汛抢险“冲在前”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23日上午明西街道西徐村长蔡圩出现险情,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防汛应急支援队伍。他带领14名退役军人,冲在第一线,在明西街道长蔡圩排除险情、加固圩堤,经过6个小时奋战,与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共装运沙袋3000余包,木桩150余根,长蔡圩四处险段近300米完成加固除险,确保长蔡圩安全渡汛,让圩内60余户农家和500余亩良田免受水灾侵害。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虽然戎装已解,但初心未改、军魂犹在,只要祖国和人民一声号召,我们就会挺身而出”。

于学水(左三)在潘村洼苏堤明西街道责任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保障“筑安全”

  7月底,潘村洼苏堤需要增援,他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便跟着队伍奔赴潘村洼行蓄洪区防汛一线。“有一句俗话叫‘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现在是防汛工作最紧要的关头,作为后勤保障的一员,必须保证所有防汛人员都能够吃的饱,更要确保各项防汛物资随时供得上。”于学水说。

  作为潘村洼苏堤明西街道责任区后勤保障具体负责人,于学水每天提前统计好就餐人数,一日三餐按时配送。他统一为各村配发对讲机、反光服、应急灯、救生衣等用品,及时调运抗洪抢险物资用于加固堤坝,对库存不足的物品及时进行补充。他还积极采购蚊香、驱蚊水等防护用品,为防汛人员送去西瓜、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保证防汛人员以更加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

  匆舍小家“顾大家”

  从加入抢险工作起,于学水一直在潘村洼苏堤值守。接连一个星期没有回家,只能在防汛工作稍松的时候,给家里打个电话,了解家里状况。每每谈及家人,这位铁骨硬汉也会忍不住红眼圈。因为他对家庭感到格外愧疚。他媳妇怀孕二胎三个月了,也没有时间回家悉心照顾。儿子支气管炎住院,也没时间回去。舍小家为大家,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他以实际行动发扬了“舍小家,顾大家”精神,给退役军人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作了一个最好的诠释。

责编:车婧